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一些无奈的。。。

其实我真的很厌倦听到一些老师的埋怨 我不是很有城府的人,也不会太过去掩饰自己的脸部表情 我知道人都是不爱多余的工作的,我也不是一样?? 可是既然接受了,那就做啦,还要怨什么,还要唠叨什么咧?? 有些老师,一次半次叫她带队,就可以听到唠叨的声音,说什么命苦啊,星期六都要带队,我们做老师的就是命苦的啦!! 那我和君,每个星期五都得留下来,舞蹈是我们,篮球是我们,那我们是不是要每天都怨??我教演讲的教的还要自掏腰包给学生学,那我不是要心理不平衡咯?? 好像班上整洁每次都是我和君的班得奖,也请不要问为什么总是我们拿,先问问自己为班上做过什么,有没有好好训练学生,带着学生一起做整洁,然后训练学生去做,如果只带了两三次就没理会了,那也要去了解我们是花了多少精力和心思去做这事情,不要以为我们每次都不劳而获,相反,我们所花的时间精力会超出你所想的。 其实我是个随时会停职不当老师的人,我从没想过我会当老师当一辈子,可是我却发现,我所做的却比一些信誓旦旦要当一辈子老师的人更有heart去做学校的事情。我开始想,我是真的找回以前教学的感觉了吗?? 不懂,最近真的对一位老师感到失望,觉得她没那个heart在教学上,然后一直说是学生的问题,在我面前会说我的孩子都喜欢我,我有时真的很想问他,到底平时她有没有反省一下自己的呢?? 我设计的练习都是经过我自己对班上学生的需求及程度而设计的,我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经过设计及衡量。和学生的互动,了解,关心,这些都很重要,我不懂她明不明,课室管理的重要性,能把课室管理的好,学生都会乖乖的听话,每天都期待老师进班,我觉得这点我做得很成功了。 我到底会不会当一辈子的老师呢??我不知道,可是我好像渐渐找到了我以前失去的,也可能是认识了对教育有heart的人,我希望有一天,我再也不需要藤条就能搞定所有的学生。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