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一些看过就算的东西

今天是很普通的一天
普通的有点不寻常
依旧上班、下班、吃饭、演戏
只是最近真的看到太多负面的报导了
多多少少影响情绪
哈尔滨的禁狗令,看见主人跪地求饶都想保护自己的狗
但是大屠杀还是进行着。。。
我真的很难接受!
不是众生平等吗?
另一边,看到一只大象因为忍受不了在马戏团被虐待,
跑出大街上。。。。
它。。。。
其实只是逃命。。。。
结果却被乱枪扫射十多枪。。。。
其实这些事情和我没关系的,
但是我发现自己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驾车时回想起在fb看到那些动物照片,
不争气的又哭。。。
为了什么?
或许这只是一部分
我只是很感慨,世间万物是不是一定要阴阳平衡?
有爱狗之人,也一定会有虐狗之人?
有清廉就一定要有贪污?
有警察就一定要有黑社会?
一定要平衡,这世界才不会乱吗?
所以我更感慨,我们人啊,
很渺小。。。。。
但是却把自己放得太大,眼里只有自己,看不到其他。要不然就是觉得自己已经做够了,不需要再做。
也不懂是不是我要踏入三十了,总觉得自己学的不够,做的不够,
因为我还有很多的梦想需要完成。。。
我还想计划在几年内去新疆看看我助养的孩子;还想在我有生之年开一个场地照顾流浪狗;还想去青岛留学两年。。
所以我从来不觉得我还有很多时间。
今天,我真的开始觉得
我慢慢可以回到以前,回到以前不是退步,
而是,我恢复了放慢脚步,留意身边事物的习惯。我记得这习惯我出来工作两年后已经变得对周围事物冷漠,所以也间接让我不能再创作写散文。中学的乐趣及专长已经没有了。
然后今天,我才发现我之为什么写不到东西了,是因为我很多年都不曾注意我每天驾车经过的地方,哪里的树长高了、哪里的花开了又谢。朋友今天快乐吗?脸上的笑容怎样?写不出美丽的文字,或许是社会教我什么是现实。
原来这八年来,我其实忽略了很多很多,但是我觉得当我开始了演艺课程,每一次的练习都好像在训练我,让我变回以前的自己。
所以我觉得自己最近很厉害哭,一点点伤感的事情我都要哭,交通灯转红,停下来,看看乌云,也想哭。。。。
但是在练习时我是快乐和期待的,所以都已经不懂我这种状况是好还是不好。

其实更怕的是我很害怕变回原本的自己。守明说我是老狐狸了,老狐狸啊不用怕被人欺负。
我想起以前,就因为我的天真,和以前那种为了某种东西而不顾一切的去努力,那感觉更可怕!因为跌的头破血流,差一点就没有回头的路,我知道人是要武装自己的,所以我戴了面具,一戴就戴到现在。有时候以为自己戴面具,把面具拿下来看时,才发现面具早就和自己一样了。现在戴在脸和戴在心的面具好像不能联合,要掉下来了,我竟然不能适应,心与心在挣扎。或许我习惯了现在的自己,大剌剌的自己,要笑就要大声笑,要哭绝不在人前哭。

原谅我时常任性,
原谅我的一意孤行,
原谅我的责骂,
原谅我的咄咄逼人,
原谅我的急性子,
原谅我从不把我烦恼无助的事情说出来。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人

有时候,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感觉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这也不算什么心得,只是守明也发现到三个人上课的情况好像和前几次有差别,意兴阑珊的死款






1 条评论:

  1. 后退未必不向前嘛。。有时候放慢脚步,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
    六根清净方位到,后退原来是向前。(不知对不对,愿与你共勉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