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受宠若惊




连续两天被大大左一句称赞,右一句赞美
开始有点招架不住

之前和她吵到面红耳赤,泪眼汪汪时
我的确说过她不懂得appreciate老师做的东西
做的好不懂得称赞老师
做错一点就死命骂
所以今天承蒙大大的大恩
她对我的称赞我只好收了
虽然
我真的觉得太浮夸了
pk2也很夸张
但是我相信经过今天
我只会倍受美金针对而已
之前都觉得受我威胁了
现在更死
一有机会还不株死我咩
可是真的要分清楚
被赞美的事情之所以被赞美
不是我爱擦鞋献殷勤
只是我和大大吵架时说过我不喜欢做paperwork,我喜欢美化,decorate东西
大大是听进后面的听不进前面的,是,我过后就被安排美化校园咯
但是我还是要做很讨厌的paperwork
称赞我会带班,教孩子
讲真,
要不是因为这班我带了第二年
和他们感情很好,我或许就没那种耐心去教导他们
带了那么久,我的肉眼和内心都看到这班人开始有了perubahan tingkahlaku
我当然觉得很有成就感,因为那是我付出一年多的努力后才看到的点点成绩
可是按常理
经过这么一轮的赞美,我并不觉得是件好事
人都是这样的
当你越倍受称赞时
总有人处处盯着你,抓你痛脚
不是我小心眼,而是生存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
很多人总是那么想的
不会有人相信我是因为享受那过程所以去做的!
pk2也是很夸张的
慈济的奖学金我真的觉得我那班的班长很有资格拿
那一栏班主任填写,需要写150个字,说说对于那学生的看法
我也的确是有感而发
因为我和班长相处的时间很长了
我看着她进步
pk2说看到很感动,我个人觉得很普通的啦~
可是他还是赞赏赞赏我
我今天被提起很多次
我都抬不起头来
我只是很清楚的知道
我只是在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我没想过我为了要邀什么功劳才想法子去做好
我喜欢,所以我去做
也之所以喜欢,我会做的很好
同样的,我不喜欢做的事情你非要我做的话我做100次都是会错漏百出的!因为我抗拒
最重要也是因为
我很清楚的做了抉择,也告诉自己,
在我还没决定以后的去路,自己就得把现在的工做好
当然
最大的影响
莫过于是淑君和守明的关系
我需要在他们身上学习很多很多
守明一直说他不是搞教育的
但是我在他们身上,我觉得他们才是小学老师,他们才是好老师
我这修教育的,每天都对着学生
10年了
工作越做越麻木外,挑剔学生,给学生的东西日渐减少
到底你做么要当老师???
所以有个晚上
我真的在星巴克反省
我知道我要教导学生,但是我也必须要了解,不是你给学生什么,学生都能吸收的
我们得从孩子的角度出发
所以我玩戏,因为我记得09年在青岛看到那里的老师上课都好像在演戏那样,表情丰富,
学生都不会闷
我虽然一早知道,但是之前都不懂该如何下手
学演戏了,只是基础的东西,我却已经可以用在我学生身上了。
然后惊奇的发现,我发脾气的频率变低了。因为我自己很清楚我要的“预果”是否能达标
所以我不会失望
有时候我们老师发脾气,其实是因为学生做不到老师要他们做的,才会觉得气愤
如果学生做不到,那再改变咯
所以我每次尝试了新方法一段时间,我就看有没有作用,如果起不来作用,我再换再想。。。。。。
我记得美金说他对我那班付出了很多,我其实不懂她“付出很多”的定义在哪里
如果他是硬硬要把知识塞进学生的脑,但是那方法是硬塞的,填鸭式的,那的确是看不到效果咯,而且我觉得她对我那班要求过高了,她忘记了我的班是忠班。
先赢了孩子的心,
过后的教学会更容易。
真的,我现在不是痛苦的去学校受死
我是很enjoy我的教学生活
如果不用做其他的paperwork会更好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